《武大国际法评论》投稿须知
发布时间:2018-01-02 23:24:31  点击数:

一、稿件基本要求

1.稿件应为选题新颖、见解独到、具有较高学术和实践价值的国际法论文。

2.稿件应为未发表的原创性作品,字数为1万到2万字为宜。

3.本刊倡导单一作者独立完成作品并单独署名。合作作品应按各作者实际所起作用大小依次署名。署名最后一字右上角以*号作注释号,第二作者用以**号作注释号。原则上不允许三人或三人以上署名。集体作品可以署单位名称或课题组名称,在首页*号注中说明作者构成与各自所起的作用等情况。

4.作者单位及职称:(1)原则上仅署作者正式服务(受雇)的工作单位,不署其兼职单位和职务;(2)正教授为博导者,可署“教授、博士生导师”;(3)正教授、副教授及以下职称的作者为非博导者,可署“教授(副教授)、法学博士”等字样;(4)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原则上不署行政职务;(5)在任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作者,署其单位及官方职务,如有必要,可署“法学博士”等学位信息,但不署兼职教授等相关事项;(6)离退休人员,可署发给其离退休工资的单位,职称仍可沿用。离退休后被其他单位聘用者,可依作者自愿,署原工作单位或者后聘用单位,但只署其中之一。

5.“课题”事项。在首页*号注说明作者身份等事项后,可用简短文字说明文章与某课题、研讨会的关系,原则上不超过50字。

示例:本文为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“多数人侵权的责任分担机制研究”(项目批准号:09YJC820079)的阶段性成果之一。

6.“鸣谢”事项。在首页*号注说明作者身份等事项后,可用简短文字鸣谢相关人员或机构,原则上不超过50字。“鸣谢”事项与“课题”事项同时存在时,“课题”放前,“鸣谢”放后,原则上总共不超过100个字。

二、注释要求

1.引文务必核实无误,并清楚注明出处。

2.稿件应引用权威书籍或论文,不同章节引用同部著作或论文的,如无特殊考虑,其版次应相同且原则上为最新版本。

3.应尽量少引用网上资料。

4.非直接引用原文时,注释前应加“参见”或“See”。

5.引用资料非来源于原始出处时,应注明“转引自”。

6.引用中文著作有两个作者时,应标明全部作者;有三个或以上作者时,可只列明首位作者,后以“等”字省略。引用英文著作有两个作者时,使用“A & B”表示;有三个或以上作者时,使用“et al.”表示。

7.所引资料原则上应出自公开发表文献。

8.引用非英文外文资料的,注释从该文种习惯。

9.注释中的英文期刊名称不用缩写,统一写明全称。

10.英文日期统一表述为“日月年”,“日月年”用全写,不缩写,例如“vistited on 3 December 2016”。

、中文注释示例

 (一)著作

 肖永平:《理学视野下的冲突法》,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,第22-26页。

 《毛泽东选集》(第1卷),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,第138、140页。

   (二)论文

    1.期刊

    高铭暄:《论毒品犯罪的罪名与刑法适用》,《中国法学》1992年第3期,第23页。

    2.博士论文

    王黎:《船舶油污损害賠偿法律制度研究》,北京大学2007年博士学位论文,第118-122页。

   (三)文集、集刊

    1.论文集

    廖益新:《国际税收协定中的受益所有人概念与认定问题》,《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3年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》(2013年10月),第376页。

    2.集刊

    朱慈蕴:《对一人公司立法与规制的思考》,《商事法论集》(第5卷),法律出版社2000年版,第39页。

    3.著作中析出论文

    曾令良:《〈里斯本条约〉后欧盟对外关系全能的变化:以法律为视角》,载宋锡祥主编:《〈里斯本条约〉与欧盟法的发展》,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2年版,第3页。

   (四)译著

    [德] 克雷斯蒂安·冯·巴尔:《欧洲比较侵权行为法》(上),张新宝译,法律出版社2001年版,第468页。

   (五)报纸

    李文燕:《关于协助组织他人卖淫罪名的质疑》,《法制日报》1993年4月4日,第3版。

   (六)古籍

    《大学衍义补》卷一百零二。

    (清)(不能写为方括号)沈家本:《沈寄先生遗书》甲编,第43卷。

   (七)辞书

    《辞海》,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版,第743页。

   (八)公报

    《最高人民法院公报》1993年第1期,第19页。

   (九)文件

    财政部《关于国债代保管凭证(单)应严格执行国债兑付政策的通知》,财国债字[1995]第25号,第3条。

   (十)电子文献

    海洋和海洋法,https://www.un.org/zh/global-issues/oceans-and-the-law-of-the-sea,2022年11月26日访问。

   四、英文注释示例

    1.著作

     作者,著作标题,引文页(版本,出版社,出版年份)。

     Lynn M. LoPucki & Elizabeth Warren, Secured Credit: A Systems Approach 700 (Aspen Law and Business 2000).

2.期刊

  作者,文章标题(斜体),卷号(期号),杂志名称,引文页(出版年份)。

     Ray L. Patterson, Legal Ethics and the Lawyer’s Duty of Loyalty, 29 Emory Law Journal 915-919 (1980). (期刊名用全称,注意期刊名与页码之间无逗号)

  若引用相连数页用-表示;若引用来自两页,则两页之间用“,”隔开。

 3.著作中析出的论文

  作者,文章标题(斜体),in著作作者,著作标题,引文页(版本,出版社,出版年份)。

     Thomas F. Huertas, Living Wills: How Can the Concept be Implemented? in Richard J. Herring, Cross-Border Issues in Resolving Systemically Important Financial Institutions 56-58 (PA Wharton School 2010).

    4.国际条约与国际组织文件

    条约或国际组织文件名称(文件名称前应标明出自何国际组织),引注条文或页码或段落。

     U.N. Charter, Article, 2 (4).

     UN, GA Resolution 2145 (XXI), 27 October 1966, para.2.(联合国大会决议)

    5.国际组织报告及工作文件

    FSB, Key Attributes of Effective Resolution Regimes f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, http://www.financialstabilityboard.org/publications/r_111104cc.pdf, visited on 9 August 2011.

    6.网络资源

    Paul Calello & Wilson Ervin, From Bail-out to Bail-in, http://www.economist.com/node/15392186, visited on 20 February 2013.

    7.案例

    Swaggart Ministries v. Board of Equalization of Cal., 493 U.S. 378 (USSC 1990).

    Gotha City v. Sotheby’s [1998] 1 WLR 114 (CA).

 Untied States-Measure Affecting Imports of Woven Wool Shirts and Blouses from India,WT/DS/33/AB/R, p.4.

    Railroa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v. Republic of Guatemala, ICSID Case No. ARB/07/23, Award, para.15.

 8.词典

 Black’s Law Dictionary 402 (1990).